close
因應評鑑的壓力
醫院為了鼓勵員工
每人發了一張"送行者"VIESHOW電影票
終於...能欣賞到這部電影啦~
因為當我們在小兒科.怡萱在內科,兩大內科系太busy一直約不出共同的時間
就一直朝思暮想到現在......



讀了第一天欣賞的朋友的評價
聽了朋友們感動的分享
看見剛從電影院走出來不久朋友們微微紅紅腫腫的雙眼
連看連續劇也會感動到不行.哭到不能自己的我做了萬全的心理準備
未開演衛生紙已握緊在手心



大悟從大提琴手至禮儀師的心境轉移
那原本恐懼不安轉變為堅定投入的眼神
深深烙印在眼底

表現出最佳日本妻子典範的美香
總是默默的支持著自己的另一伴
雖然過程中曾十分反對.甚至看不起先生的職業轉身離去
但最終仍回到他身旁.鼓勵支持著他
最後還帶著驕傲的語氣道出 "外子是納棺師"
那一刻感動好深好深

社長沉穩的性格與詼諧卻深富哲理的應答
常常令我發出會心一笑
踏入這行的原因也是因為當初想讓深愛的另一伴以最美麗的容顏.最受禮遇的對待度過人生最後一程

誓死保護溫泉店的老闆娘
情意深厚很會燒東西的爺爺
在NK就職祈求大悟前去見他父親最後一面的職員
老愛和母親爭執.面對母親的死亡懊悔痛哭的的溫泉店兒子

發生在一個鄉下單純的小故事
因導演和編劇的巧思
不同際遇.不同背景.不同價值觀的人們卻有了巧妙的交集

家人間的互動與信任
上司與員工似長輩又像朋友的交流
鄰居或童年的記憶
幫溫泉店老闆娘.幫父親納棺時親柔地撫摸.莊嚴的更衣
眼見熊熊大火燒起的這些畫面
數度哽咽
眼眶乾了又溼 溼了又乾


不同於之前對日本片的印象
總覺得少有配樂耳邊總是空蕩蕩
故事推展與氣氛營造相對沉悶
內心雖然澎湃但總不顯於色的日本人
好幾部都差點看到睡著 :P

但這部完全顛覆我的印象~!!!!!
久石讓大師精彩感動的配樂
慧心獨具的選用音色沉穩厚實的cello當做音樂的主角
對以前短暫學過幾年cello.也曾為cello很著迷的我
感觸更深...感觸更多...
聽到大悟調音時準確奏出La Re So Do四個基音
看到右手洋洋灑灑地拉出全弓
左手柔美又帶點力道的揉弦
喚醒當初學習時點點滴滴的美好記憶
讓我這太容易因"聽覺"而瘋狂愛上.狂戀上.而沉淪.而深陷..
即使劇情再怎麼普通也無所謂 (不過這部的劇情當然是很不普通的那種~XDD)
耳邊總時常飄盪著感人肺腑的旋律
大大滿足我的聽覺享受也更強烈加深了感動




另外也讓我驚豔的是
雖然這是部描寫嚴肅的職業與主題
但肅穆過後總會冒出一些詼諧的對話或生動可愛的表情
讓緊繃的神經舒緩放鬆
也讓我數度忘卻它竟然是部日本片
除了感動的熱淚也有幽默會心的微笑
真的很喜愛這種讓心情似洗三溫暖的電影 :)





一直待到劇末
帶著微腫的雙眼和哽咽
看著不斷浮現辛苦的劇組名單
內心的衝擊與感動好深好深
當下......
好想好想給我最愛也最疼我的家人一個深深的擁抱
好想好想仔細端詳他們的臉龐 在心版上刻劃出他們的樣子 想牢牢記住
也好想好想給身邊朋友最真摯的擁抱



很棒很棒的一部片
套句社長的名言

"真是好看的傷腦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