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華山市場2F (捷運善導寺站4號出口)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05:30~10:30





""阜杭豆漿""可說是台北最知名的傳統中式早餐店
原本100年元旦那天升完旗就想奔去吃
但還沒走到阜杭樓下
就耳聞排隊的人已經排到一樓
一群人整晚熬夜又累又餓只好放棄
但一直對這間知名早餐店充滿好奇
它到底有甚麼魔力讓大家如此趨之若鶩??!!
排隊算什麼, 沒什麼好怕滴~!!!!!!


因為阜杭離台大醫院很近
早就盤算好趁著周末早上push morphine悠閒值班後散步奔去
......))在此超感謝薛同學當天陪我值班一整個早上
事實上根本就是他在值班, 大小事都是他幫我處理完滴
因為我人生"寶山"不熟
不僅會在醫院裡迷路, 拔epidural tube是什麼連聽都沒聽過@.@"


薛同學說他也很久沒吃阜杭
兩個人說奔就奔......))一整個很隨性~XDD
當天我們約十點抵達華山市場
排隊的人潮已經從點餐區從左邊整整繞了一大圈
......))我站在隊伍中拍的, 遠方對角線那條就是排隊的人潮, 是不是很誇張!!


不過他們的動作很快
大概只排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阜杭不僅手腳快速, 生產線也超順
點餐的方式是先點飲料再點餐點
最後由一個店員負責算帳


點了大家最最推薦的""厚餅夾蛋""

最大的特色應該是在於阜杭仍堅持用"傳統窯爐"燒烤吧~
嚐起來真的和現代烤箱的香味和口感不同





厚餅可以把它想像成加厚三倍的燒餅
多了點麵粉蓬鬆的嚼勁與香氣
但又不像傳統大餅那股偏濕的口感

外殼烤的微微酥脆
但內部卻是軟綿可口, 越嚼越香
配上煎的肥肥嫩嫩的蔥蛋
真的超級好吃>//////<





吃傳統早餐一定要來個""熱豆漿""

內用的分量就是一個大碗公
豆漿很香醇濃郁
重點是沒有我討厭的"焦味"......))就是台北永和豆漿最出名但我最怕的焦味


另外
你還能要求店家在熱豆漿裡""加蛋""......))不加價!!
丟入生雞蛋利用豆漿的熱度熱熟
喝起來有一絲絲的蛋花口感......))就是照片後方那碗黃黃的那些
這是薛同學私藏的特殊口味
點餐時我的眼睛瞪超大, 對這新鮮口味嘖嘖稱奇
後來偷喝一小口味道沒甚麼差別, 卡卡的口感我不是很愛...





事實上華山市場2F仍有其他店家
只是不像""阜杭""那麼早營業
所以早餐時間公共用餐區全被阜杭的客人佔據了
用餐全採自助式
排隊點餐...找位置...收盤子到一旁清潔區
請保持清潔讓下一位客人有舒服乾淨的用餐環境




因為擔心回去會太想念阜杭的厚餅
在台北的最後一週又奔了一次
人還是一樣多
厚餅夾蛋還是一樣嚼勁香氣十足
豆漿還是濃醇香依舊
但我還是沒勇氣嘗試台北人超愛的""鹹豆漿""
......))總覺得鹹豆漿就像加了酸辣湯料和油條的味增湯




我不僅只愛西式的brunch啦~~
像""阜杭豆漿""這類傳統早餐我也是超愛
......))不理解朋友們聽到我推薦阜杭那shock的反應:P
想到"黑糖饅頭夾蛋+熱豆漿"口水就快流下來了


喜歡中式早餐的朋友
有機會一定要到"阜杭"試試
建議大家早一點去排隊......))08:00~09:00的人潮都還好
有厚餅夾蛋...薄餅夾蛋...蛋餅...各式甜餅鹹餅可供選擇唷~
......))太得意還特地用唉鳳做了張三八的照片~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