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
電話:02-23256878
營業時間:11:00~22:00 





總是陰雨綿綿.沉甸甸的台北天空
這天陽光總算捨得探個頭
原訂要閉關的禮拜
認真評估下午可能的procedure量
心中偷懶的小惡魔大勝

整理好小小行囊. 稍稍梳妝打扮一會兒......))在工作時總是很低調樸素
趁著大家依舊忙碌的週間
一整個超隨性地奔往位於仁愛路上很有名氣的 . Salut 灑綠茶館 .
好好享受一個人幸福的""貴婦下午茶""
這樣的生活實在是太悠閒了 >//////<






隱藏在仁愛路的小巷旁
但一旁正是知名的貴族醫院--國泰醫院
不難發現. Salut .的蹤跡
就像""salut""於法文的意思正是""Hello""親切地等著您大駕光臨呢

深綠色沉穩的招牌
木頭窗櫺與翠綠爬藤圈起的歐風空間
第一眼看到Salut的感覺就是好舒服的餐廳






一推開門
兩旁均擺滿了酒紅色的古典風茶罐及許多精美的品茶用具
也陳列了很多款知名的茶葉
當然包括茶品精品Mariage Frères










地板鋪著長絨軟毛地毯
保留些許空間並鋪上米白典雅桌巾與餐桌椅
牆邊的壁爐. 繽紛幸福歡愉的Christmas Tree. 柔柔的昏黃壁燈
營造出輕鬆不擁擠歐式古典貴族風格的用餐空間


週間喝下午茶的客人不多
靜謐的氛圍我很喜歡
笑容可掬的服務生領我至灑下冬日暖陽光芒的窗邊就座
可以恣意享受我的悠哉下午時光啦~





先來份同系列典雅新綠的深綠menu
很愛首頁的preface


由於. Salut .主要以""茶品品茗""為主體
各式茶品的介紹看起來既專業又美味
超難決定到底要品嘗哪款茶品~!!!


不過午/晚餐也有各式套餐可供選擇
重點是價格比我預期中的便宜好多唷~~~......))本以為這等級的餐廳都要4,500起跳!!!





這些雖然美味....但都不是我拜訪Salut的目的
. Salut 三層下午茶 .才是我攻占的目標......))我就是無法抗拒三層架
單人份 $280 / 雙人份 $560
(是說雙人份很詭異,並沒有比較便宜~XDD)





這是我的貴婦下午茶set, 是不是很誘人~XDD
道地的擺盤
最下層是鹹食. 中層與上層是各式點心


鹹食包含三種--鮪魚三明治、鮭魚可頌、義式番茄法國麵包

鮪魚三明治料很紮實, 夾著滿滿的鮪魚.小黃瓜.番茄與生菜
做成小圓盤狀的鮭魚可頌, 帶著香氣的鮭魚搭配外酥內鬆軟的可頌麵包, 口感很特別
切片的法國麵包上擺滿鮮甜的番茄塊, 佐上羅勒沙拉, 酸酸甜甜很開胃


中層--綜合水果塔、瑪德蓮、手工餅乾

迷你size的水果塔上塞滿三種水果, 雖然有我不愛的罐頭水蜜桃, 但奇異果和蘋果都很鮮甜
瑪德蓮屬於經典法式甜點, 貝殼狀的外觀是最大特徵, 嚐起來有點像海綿蛋糕


上層--覆盆子起士蛋糕

有八款蛋糕可以任選一種, 但那天有3~4款沒供應>~<
幸好覆盆子起士品質還不錯, 若起司能再濃郁一些就更完美了



除了精緻豐盛的三層架下午茶點心
還可任選一壺 $160的好茶......))很划算吧~!!!


選了新品特別推薦的""黑醋粟茶""

採擷自布爾寇地區, 擁有清爽的果香味, 暗紅色的茶色, 口感微酸
正好搭配貴婦三層下午茶

而Salut最特別的地方正在於每一款茶品上桌
外頭一定有個典雅的包溫罩
真的能延長茶品溫熱的時間唷~~



以精美的白色瓷器盛裝
外頭掛上每款茶品的英文品名
從這小地方就能深深體會到店家的用心






除了英式下午茶組合
Salut還提供了""鬆餅. 法式鹹派. 精緻蛋糕. 三明治""可單點也有套餐組合
真的很適合喝下午茶
詳細菜單請參考相簿






******
精緻美食.醇香品茗.古典樂.歐式古典裝潢.悠閒靜謐氛圍
是很難得得好好珍惜的自在時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