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三位泰雅族兄弟姊妹及一位漢人所組成
多次獲得台灣及國際A Cappella大賽獎項肯定
但昨晚的演出made me dissappointed >~<

兩小時的表演結束
雙耳 腦袋 內心有種空空的感覺
週末前夕的夜晚
似乎有些失落
空白又帶點淺灰的色調


他們每個人的音質都很不錯
乾淨又響亮的音色
果然是原住民同胞的大大優勢!!!

但合聲的pitch真是讓人不敢領教
尤其是長音的部分
會清楚聽到每個人都會不斷在同音上微調

不和諧的和旋也讓我的眉頭不和諧
不由自主的就會皺了起來

其實最喜歡 "歡樂時光" 這首泰雅族歌謠
可以感受到聲音的穿透力與感染力
不假修飾 自自然然
讓人彷彿置身於翠綠寬廣的大自然中
覺得他們可以多善用自己的優勢
效果會更出色

另外
bass手彈了一手好琴
天啊~~~
當十指華麗地在黑白鍵上起舞時
完全迷倒我 >//////<
(雖然單稱讚琴藝似乎對合唱演出不太恰當 不過這是整場最吸引我的地方了:P)



============

我想種族性還是有所差別的吧
黑人靈歌 Jazz Rock-and-Roll R&B
這種洋人特有的feeling
華人還是很難展現出那樣的power
(哈哈哈~~~ 不自覺就想大大讚賞我心愛的COCO
唱起Whitney Houston等人充滿爆發力的曲子一點也不遜色~~~)

不過嘗試多樣曲風應當是每個團共有的夢想吧
不僅是O.Kai , Vocal Six, Niniwe, Klangbezirk, Semiscon
甚至是從大二到現在成員輪替的小團
多了解歌曲的背景
作詞作曲者的風格
音樂的張力
......
呵呵~~~
* SING *真的是門大學問啊


雖然自己唱的不是最好
但試著學習欣賞音樂也是種享受

開心這學期有好多藝文表演會緊鑼密鼓的在成杏廳登場
YEAH!!! 我要擁有個充滿文藝氣息的JC's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