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Salisbury R. Kowloon, Hong Kong, SAR
電話: 852-29202888
交通: 地鐵尖沙咀站F出口,自彌敦道往維多利亞港方向直行,至梳士巴利道右轉
官網: 香港半島酒店






堪稱是全香港歷史最悠久也最經典的""半島酒店""落成於1928年
高雅巴洛克式的設計裝潢
頂級的尊爵服務享受
備受全球旅客推崇

歷經英國近百年殖民統治的歷史背景
半島酒店承襲了英國上流社會品茗午茶的風氣
於"The Lobby"提供正統的"英式下午茶"饗宴

人生沒有brunch和afternoon tea就少了樂趣的我
""The Peninsula Hotel | Hong Kong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當然成為我這趟香江之旅的必奔景點首選~!!!


"The Lobby"顧名思義用餐的地點正是大門口一進門的大廳區
上一篇[幻彩香江] Day2* 尖沙咀.旺角奢華貴婦遊<=請點連結
也提過下午茶是不提供訂位服務
想品嘗的饕客必須現場候位



我和吳媽媽大約排了整整一小時
不過用餐的客人流動速度滿快的
而且服務人員對座位的安排調度十分有調理有效率
加上一邊排隊一邊觀察人群
一點兒也不無聊~XDDDDD



輪到我們的時候極度按耐住心裡的雀躍
故作鎮定與優雅隨著領位人員
很幸運地輪到我們正好有比較內部的座位
因為我們前一組的日本婦女trio就坐在排隊隊伍的旁邊 :D

領位人員會很gentlemen幫你拉椅子
桌面已擺上下午茶menu
他們也不會默默站在一旁等候點餐
讓客人能慢慢選擇......))我還能慢慢取景拍攝留念~~
完全沒有壓力與時間緊迫的感受










我和吳媽媽選了兩人份的""The Peninsula's Classic Afternoon Tea 半島下午茶""
每位 HKD278.00 / 兩位 HKD498.00 (另加一成服務費)
......))比我預期的價位便宜一半~XDD

另外香港半島酒店參與了由半島酒店集團舉辦的"點燃希望 Hope for Japan"籌款活動
支持日本地震及海嘯的救援行動
特別推出限定的""日式下午茶"" 每位 HKD388.00 (另加一成服務費)

提供12道料理與日式點心...紅豆綠茶捲.青瓜味噌蛋黃醬三文治...
將所有日式下午茶的收入全數撥捐給日本紅十字會
大家一起Pray for Japan......



等候約20分鐘
眾所期待的正統三層架""英式下午茶""正式登場



最底層是最經典必備的""英式scone""

scone烤的外殼稍稍酥脆
但內部卻很紮實口感鬆軟
奶香味拿捏得恰到好處

提供兩種抹醬--cream butter和blueberry jam
可單味品嘗也能互相搭配
奶油一點也不甜膩. 口感十分細膩香醇
藍莓醬帶著滿滿的果粒. 香氣濃郁





第二層擺放了滿滿的精美小鹹點

煙燻鮭魚麵包..奇異果全麥三文治..迷你法式鹹派..煙燻火腿三明治..偏中式的的肉燥鹹餅
一人共有五樣鹹點
每一項都好好吃
我特愛他的煙燻鮭魚, 鮮甜滋味難以忘懷>//////<





最上層當然是我最愛的dessert囉~~

其實吃完底下兩層肚子已經有飽脹感了
看似小巧的點心盤竟能如此充實
但為了我心愛的甜點總有多餘的胃來容納他們......))吳媽媽一整個戰敗了~XDD

一小片紮實的水果蛋糕
巧克力蛋糕..百香果慕斯..帶著酥鬆口感極甜但超美味的不知名小蛋糕:P
是不是很精緻~




下午茶套餐每人可搭配一款飲品
"咖啡類"or"茶類"任選
咖啡類包括Cappuccino. Cafe au Lait. Espresso......
茶品有三大類
"傳統茶"--阿薩姆.大吉嶺.伯爵茶.半島下午茶.半島早餐茶
"中式茶"--香片.普洱.玫瑰.鐵觀音
"香味茶"--杏仁.焦糖.玉桂.芒果.熱情果.蜜桃.桑子.玫瑰
選擇很多很貼心~^^



依據以前品嘗英式下午茶的經驗
我和媽媽決定都選清爽的茶品

""半島下午茶""

享受下午茶當然要選擇半島限定的茶品來試試
請原諒我的味蕾不太靈光
品嘗不出到底融合了哪幾種味道
不過香氣恰到好處
不會過於濃郁但能解甜點們的些許甜膩



""半島早餐茶""
與"半島下午茶"相同均是複方茶品
但比"下午茶"多了點果香
味道更濃郁一點點
更甘心的是
飲品不時都有服務員幫你加滿熱水回沖





也許是奶酪供應速度不及
等到午茶快結束後才由一個綁著小馬尾的超甜美服務生提著木製提籃一一分送

奶酪口感酸酸甜甜
上頭則是類似熱情果的果醬
很夏天的配色與口味





準備結帳只要與服務人員知會一下
他們就會主動前來幫你辦理 "in cash or on credit card??"
這時又有一個超大surprise~!!!!!!
就是等待結帳的時間
半島酒店還會很貼心地提供每人一款法式經典甜點""Macaron 馬卡龍"

擺放的日式碟器也好有質感
口味當然一樣甜到可以養螞蟻了
幸好我跟媽媽的飲品都沒有見底過
搭配茶品恰到好處
雖然我們都已經撐到快站不起來了~XDDDDD














整套下午茶使用的餐盤與茶具組合也都比照正統皇室餐具
美味細膩的餐點
清新順口的茶品
耳邊傳來悠揚的古典樂音
優雅維多利亞式的歐陸建築裝潢
高品質的服務態度
一整個幻想自己就是英國皇室的公主>//////<




沒有限制用餐的時間
你可以慢慢享受這緩緩悠閒優雅的氛圍
人生偶爾如此奢侈一下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