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esky Krumlov的""巴士總站Autobusove nastupiste""下了車
拖著兩件大行李的我們開始研究要往哪個方向才能抵達民宿
但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好心姊姊給我的愛心地圖消失了~!!!!!!
一整個晴天霹靂
翻遍我的包包.大袋子.小暗袋
怎麼都找不到
雖然手邊仍有兩本旅遊書
但對這小鎮每條小路的標記都沒那份清楚


患難中求生存
翻開簡陋的地圖開始克難的尋找相對位置


其實這小小鎮的路線也不能夠複雜到哪裡去
只是要從""巴士總站""走往""市中心""要先走過一個路程大約3~5 min的小樹林
而且約一米寬的小路又藏在巴士站的小邊邊
從遠遠看總覺得那陰森森的通道不可能是必經之道
加上當時又沒什麼人要走到車站搭車

望向遠方可見在書上已看過千百遍熟悉的彩繪塔
決定往那邊邊又陰森森的小路前進


中途經過一個公車站牌
突然有位身穿鮮紅T-shirt的外國人用流利的英文上前拜託我用他的手機和站牌合照一張
當下沒有多疑什麼
就很nice的幫他照了一張

本來這段可怕的緣分應該到這兒就結束了
但當下求助無門 + 遇上會說英文的人
""天真(or愚笨)""的我決定開口向他(以下簡稱他為""Mr. Evil"")問路

Mr. E看起來很專業地看了看地圖
很熱心的要當我們嚮導.跟隨他的腳步


Mr. E請我們走往那陰森小路
因為心裡還是怕怕的
臨時找了和我們搭同一班公車
同是台灣人
也在那陰森小路口徘徊
民宿也在小鎮中心的情侶檔和我們同行
(至少有個男生, 能減少發生危險的機率吧......)


經過那短短的陰森小路就是一片寧靜的社區
以為這就是所謂的市中心(只是心裡有點納悶地圖上的伏爾塔瓦河在哪???!!!)
到了第一個分岔路口
情侶檔和我們道別往右
我們繼續跟著Mr. E的腳步向左轉

他的腳程很快
不過一段時間他都會刻意停下來等候我們
拖著重重行李的我努力想跟上
但一開始就覺得怪怪的吳妹妹一直在我後頭用中文叫我走慢點
((我大概真的很沒有危機意識吧= =))


路途中他仍會拜託我幫他和一些沒特色不起眼的建築或景色合照
等到情侶檔一離開
他還進一步要求和我們合照

不知如何拒絕.當下還覺得Mr. E大概是想展現他的friendly吧
妹妹先幫我和他照了一張
不過......

合照時他靠我靠超近超近
幾乎把我硬摟進他懷裡
他的手竟還很不安分的擺在我的腰上.甚至就在側邊內衣的下緣

當下我心裡覺得 超 級 不 舒 服 ~!!!!!!
這 個 男 的 好 怪 好 怪 ~!!!!!!




他又請我幫他和妹妹合照一張
他也是故作親密整個人貼在妹妹身後




奇怪的舉動
+妹妹的叮嚀
+附近一個人影也沒有
+路越走越小條越偏僻的感覺

即使這是正確的方向
即使簡陋的地圖沒有標示出這附近的路名
我決定要 擺 脫 他 自己繼續前進~!!!!!!

但Mr. E仍會在遠方招手,故作熱心等待我們跟上
即使跟他說"" We can go by ourselves. Thank you for your help.""還是擺脫不了




感謝老天.感謝祖先.感謝神明
當他要帶我們走往一條更小更陰暗的小路
路口正好有一家人正準備上車出門

死命也要停下腳步
問了好心爸爸我們如何走往民宿
他卻很難為情的說他不懂英文,請我們問他太太

好心太太第一句話就很認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 ""You are on the wrong way. You should go back and......""

當下一聽心快寒了一半
頭也不敢回.只敢用眼角餘光瞄向已走到超陰暗小路一半的Mr. Evil
匆匆和好心爸爸和好心媽媽道了謝
三步併作兩步往另一個方向奔去
一邊走還不時回頭望Mr. E有沒有追上來
一邊祈禱盡快走到人群密集的地方




因為整座城都是傳統的大石頭路
坦白說拖著大行李實在很難前進
快磨破皮的手
被轉車轉到突暈目眩
因行程DELAY疲憊的身軀
擔心被跟蹤
乾脆把行李""扛""著小跑步前進@@"


走了爛漫卻折騰托行李旅客的石頭路約15 min
總算看到我們可愛的民宿
迎接我們的是熱情的老闆奶奶
一整個感動到想衝上前去擁抱她~!!!!!!


到了浪漫又舒服的房間(住宿的部分之後會再獨立撰寫網誌滴~^^)
我們依舊驚魂未定
回想起剛剛發生的一切
甚至想到若走進那超陰暗的小路
後來可能會發生什麼危險
一整個無法想像也不敢想像
兩個害怕到抱在一起痛哭好久好久......

想打越洋電話回家哭訴
又怕已經夠擔心的爸爸媽媽會擔心到馬上買機票奔過來
(所以請會遇到我爸爸媽媽的你們不能跟他們提起這段驚悚的遭遇唷~拜託大家~~)

可怕的體驗
直到現在正寫著網誌的我一想起那些畫面仍餘悸猶存...........................







擦乾眼淚
稍稍收拾不安的情緒
雖然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在哪條路上遇到Mr. E
既然遠渡重洋.歷經千辛萬苦.幾經波折才抵達CK
還是得出去走走
只是....我們只敢選擇人潮多的路段遊覽
四天三夜的CK之旅
沒有一分一秒如刺蝟般的緊張情緒是鬆懈下來
即使在路上看到穿著鮮紅T-shirt的男子更是恐懼地不敢直視


屏除掉那些不安
CK真的很美很美
被稱作""Czech的玫瑰""絲毫不矯作.不誇大



""Cesky Krumlov""字面上的意義是""河灣中的淺灘""
非常簡捷且逼真地描述了這個小鎮的環境特色
U型的""伏爾塔瓦河Vltava River""將整個小鎮區隔成兩個部分:
位於北邊山丘的""城堡區""
另一邊是被河流環繞成圓形的""舊城區""



在民宿附近的小商店晃晃
駐留在觀景最佳的""Radnicni most""橋上許久
拍拍照.聽流經腳底下的潺潺水聲.以及偶爾傳來泛舟遊客的歡呼聲
不安的情緒總算緩解不少




不過
世界真的很小很小很小
在橋上竟然巧遇小花全家和貞元
開心地嘰哩呱拉聊了好久
真是太有緣份了











驚悚的轉站之旅總算告一段落
總算平安抵達新的一站--CK

感謝能趕上剩下8min就要起程的OBB
感謝在CB願意兌換100克朗讓我們順利搭上公車的好心台南姊姊
感謝陪伴我們安全走一小段路的情侶檔
感謝關鍵路口會說英文的好心媽媽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保佑我們安全平安的一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