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新的一站的首要工作
就是先得把重重的行李安頓好~!!!

自Vienna airport一出來
迎接我們的就是一堆看不懂又聽不懂German
靠著可愛的小圖示和筆記
領到我們珍貴的行李

(感謝天沒有因為錯過班機而搞丟)
也在機場櫃檯買了Schnellbahn郊外火車的車票及72-hr Vienna週遊卷

好不容易找到搭乘火車的出口
但望向四周都沒有長得像"車站"這號建築物
詢問一位出口處接駁巴士的服務員
English和German雞同鴨講了將近15 min
因為德文程度幾乎等於"0"
那些德文路名.站名我也不會念
直接拿我的路線表讓他看
他卻開始糾正我德文的發音
這一切真是...= =

但他還是很熱心
指示我們往機場右邊移動
懵懵懂懂拖著重巴巴的行李來到隔壁一棟不起眼的黑色建築物
一間如果不走近點看指示
真的會以為他只是間普通倉庫的車站
順利搭上S8的郊外火車往民宿邁進囉~~



搭了約20 min再轉搭6號電車
終於和在車站久等已久的民宿媽媽碰了面



和民宿蕭媽媽(是台灣華僑)聊個天
安頓好了一切行囊
雖然比預訂行程整整晚了快3hr
但Vienna的吸引力一點也沒讓我們停下玩耍的腳步
而且Vienna八點多才會天黑
沒甚麼休息就繼續出發囉~!!!!!!
(玩心真是堅強耶我們 )





按照預定的行程
第一站先來到Vienna最精華最熱鬧的地段---丁型廣場

是聖史蒂芬廣場.Graben大街.Kartnerstraβe大街的交會點
據說是過去要到德國學製鎖的學徒路過這裡
都會在這兒插一根鐵釘而得名。
這裡擠滿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也正值換季折扣季
shopping的人潮也是十分驚人

廣場內有全Vienna的地標---聖史蒂芬教堂

以137m的高度鳥瞰整座城市
這座超過800年歷史的教堂
更是全世界第二高的歌德式尖塔教堂

拍照拍得很起勁的時候
突然下了陣雷陣雨
倉皇地我們只好奔入廣場的Zara旗艦店逛逛
折扣季的女人果然都會失去理智
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
自己則買了雙黃色涼鞋
我這大腳丫果然還是得到歐美搜刮鞋子才行~XDDDDDDDDDDDDD



血拼完出來天也放晴了
沿著Kartnerstraβe大街一路閒逛
沿途的歐風建築和精美的商店
總讓我們駐足好久
捨不得放下相機



自離丁型廣場最近的Stephanplatz站
走到離國立歌劇院最近的Karlsplatz站
這座新文藝復興風格的國立歌劇院是全球公認第一流的歌劇院

是全球最著名作曲家.指揮家.演奏家.歌唱家的夢想表演場所
每年將近有300場演出
而且節目沒有一天是重複的唷

廣唱外有許多穿著宮廷服飾的推銷員

拉著行人(特別是觀光客)推銷其他場所的演出
我也被"盧"了快20min
但不是我喜愛的劇碼和樂曲
只能說抱歉囉~~
不過心裡真的很羨慕歐洲人每晚都有那麼多場音樂會能享受...
但有興趣的觀眾可以趁機撿個便宜
因為他們都會給優惠,大概有50% off吧


眼尖又愛吃的我
在歌劇院一旁的block發現我夢寐以求的Sacher Hotel

小小逛了他們有點簡陋但櫥窗超美的商店
但正門反而是在歌劇院側門這邊

實在是不太顯眼

走累了也餓了的我們
決定要好好犒賞自己.享受一番
餐廳內的裝潢全是依照古典宮廷式的裝飾與配置
連menu也是仿造古典木頭譜架的模式呈現


我和妹妹點了聞名世界的招牌宮廷甜點
Original Sacher Torte

蛋糕嘗起來有點甜
反倒是一旁的以新鮮牛乳打製的鮮奶油不那麼甜:P
單吃太久會有點膩
但搭配一杯無糖香郁的咖啡真是完美地恰到好處~^^

而妹妹的Origianl Sacher Punchdessert

蛋糕的基底口味不變
增添了一些Punch酒的淡淡酒味
不知是Cake還是優美的氛圍,令人微醺......

我的Wiener Melange和妹妹的Einspanner

咖啡不苦不澀
搭配的鮮奶油也完全不甜不膩
溫潤的口感正好中和了重口味的Sacher cake


在Vienna的第一天
讓我們沉醉在這雍容奢華的宮廷般享受畫下完美的句點
是不是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